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自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社會、經濟迅速發展,民生水平得到大大改善,但是,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城市環境日漸面臨不同的壓力。與此同時,區域融合帶來重大機遇,《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年》賦予了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進一步推動澳門形成新的城市空間格局和發展方向。在這種滄海桑田變遷和機遇時代背景下,城市規劃工作尤其顯得重要和具有深遠意義!

為配合澳門社會發展,提升居民綜合生活素質,推動澳門社會可持續發展,落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定位,土地工務局一直致力推動城市規劃工作,不斷加快完善有關城市規劃體制的建設工作,積極參與區域規劃合作,同時透過小區規劃,提昇居民生活素質。

為進一步提高城巿規劃工作的透明度,土地工務局推出了“城巿規劃資訊網”,讓巿民可透過網頁更快捷地獲取澳門半島、氹仔、路環及新城填海區等各個區份的規劃內容、諮詢工作的相關資訊,藉以增加城巿規劃信息的流通渠道,提升居民對城巿規劃的認知,推動居民積極參與城巿規劃的編制與修訂工作。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