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城規資料

 

新城規劃第二階段諮詢期至二十三日 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將於本周日舉行



         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諮詢將於下周五(23日)結束,在為期兩個月諮詢期內,至今已舉辦38場公眾諮詢會、工作坊、座談會、研討會、諮詢專場,假澳門科學館舉行的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展覽,累計共有逾萬人次進場參觀,當中包括81個團體、機構近90場集體參觀。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諮詢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將於本周日舉行,歡迎居民出席。

 

        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呼籲社會各界及居民在諮詢期結束前,透過郵寄(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地下)、電郵(abcde@dssopt.gov.mo)、傳真(28340019)等渠道,踴躍表達意見及建議。諮詢期間所收集的意見,將會進行量化分析,報告除供研究團隊參考外,亦會連同各界意見於明年向社會公佈。

 

        為鼓勵居民對新城規劃作共同思考、共同探索及謀求共識,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諮詢在諮詢期內,分別面向交通、物流、巿政、體育、青年事務、教育、社區事務、文化及文化產業、房屋、環境、生態、建築工程、宗教、社會服務等不同界別的委員會、團體及機構舉辦諮詢專場,並特別聽取了社會服務範疇內多個委員會、團體及弱勢群體等對新城規劃的意見,深入了解社會各界對新城規劃的訴求及構想。

 

        與此同時,工作小組亦於澳門科學館舉行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展覽,場內分為主場區、新城A區、新城B區、新城CDE區、多媒體互動區、意見區,並展出澳路氹全區模型及六個新城各區規劃草案,配合文字圖片介紹,展覽期和諮詢期相同,免費向公眾開放,場內設導賞服務。目前,規劃草案展覽累計共有逾萬人次入場參觀,以及超過81個機構及團體預約集體參觀。

 

        另外,是次諮詢分別在澳路氹16個地點設置巡迴展覽,向不同區分的居民介紹規劃內容,同時委託研究機構透過問卷調查、焦點訪談等進行民意調查。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