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城規資料

 

流動充氣劇場《葉子片片》走進校園 推動學生家長關注新城規劃諮詢工作



        為了讓本澳家庭關心城市變化,共同參與新城填海區規劃諮詢,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與本地文化藝術團體 - 點象藝術協會合辦《葉子片片》藝術駐校及社區計劃,與學校和老師合作,以劇場、工作坊和延伸活動的形式,帶出城巿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希望透過參與活動的學生感染自身家庭關注城市綠化,同時發表對城市空間及未來建設的意見,推動整個社區關心新城區總體規劃工作。

        《葉子片片》是以物件劇場表現「維護永續環境,經營生活樂趣」的創作小品,整項計劃包括三個部份,演出、工作坊及延伸活動,透過生活週遭的塑膠袋、木塊、再生紙傳遞萬物自然的訊息,表演者著重於形體和聲音的轉換,使用少量語言。演出長度約3040分鐘,適合3歲以上的孩童、親子同樂觀賞。

        故事內容是假設在不久以後的將來,自然環境變遷迅速,萬事萬物都陸續消失、遺忘。由於自然破壞殆盡、城市汙染嚴重,未來的人必須以遊牧散居的形式,參考中亞地區的蒙古包住屋設計,仿造了以葉為底,其上有純淨露珠的半透明球狀物體「滴滴答」(D-D-Da),以暫居在任何空間的夾縫中生存,每當他們轉換新的居住環境,必定會開放「滴滴答」,而且他們天性熱情好客,對文化藝術有高度的創造力和表現力,喜以載歌載舞的方式結交新朋友。是次演出將於一個特製的充氣裝置內進行,即故事中的「滴滴答」(D-D-Da),此充氣裝置由點象藝術協會設計及澳洲藝術家製作,一個可容納3050人進行活動的裝置,設計概念來自露水,以一滴特大的露水在城市中流動,刺激市民對城市空間的思考。

        《葉子片片》藝術駐校及社區計劃早前已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地下進行了十五場預演,現正進駐學校及社區,在校內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學校及市民預約,查詢請致電點象藝術協會(電話:2852409962890000),或瀏覽 http://dewdrop.pointviewart.org/ 進行網上預約。

 圖片一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