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城規資料

 

城規法草案構思諮詢期至周五 工作小組冀居民踴躍發表意見



  

《城市規劃法》草案及配套法規構思諮詢期至周五(8日)結束,城巿規劃法工作小組在諮詢期內,先後舉辦了公眾諮詢會、團體及機構專場、海外經驗交流會等多場活動,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呼籲廣大居民在諮詢期內透過郵寄、電郵、電話及傳真等渠道,踴躍表達意見及建議。工作小組將整理及綜合分析所收集的意見及建議,盡快完善城市規劃法草案、相關配套法規及規劃標準與準則。

 

在為期45天的諮詢期內,工作小組分別面向建築、房地產、銀行、城巿規劃、機電工程、青年等界別的團體及機構舉辦諮詢專場,並與團體合辦城規法海外經驗交流會,邀請了內地及香港規劃業界資深的專家來澳分享經驗。

 

與此同時,工作小組亦舉辦了兩場公眾諮詢會,合共近200人出席。與會者就法定規劃的層次、編制及修改城巿規劃的程序、城巿規劃委員會的組成及運作、公共利益及私人權利的平衡及保障、房地產的徵收、處罰機制、過渡性規定等多方面提出寶貴意見。

 

《城市規劃法》作為引導城市空間發展及實施城市規劃的法定依據,工作小組希望廣大居民對《城市規劃法》草案及配套法規構思諮詢文本積極發表意見,促進更多良性討論與思考,加強《城市規劃法》的可操作性以及發揮其監管作用,逐步構建澳門的城市規劃體系。

 

歡迎居民在諮詢期內透過以下方式表達意見及建議送交土地工務運輸局:

郵寄: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

電話:(853)2872 2488

傳真:(853)2834 0019

電郵:plano@dssopt.gov.mo

諮詢文本及相關參考資料已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規劃資訊網(網址:http://urbanplanning.dssopt.gov.mo)。

 

城巿規劃法工作小組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