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城規資料

 

政法機關大樓選址新城B區 塑造政法機關莊嚴權威形象



為回應政法機關設施建設的迫切訴求及需要,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建議在新城B區的東片區,即嘉樂庇大橋以東,優先建設各政法機關大樓,主要包括終審法院、中級法院、初級法院、檢察院、廉政公署、審計署及警察總局,有關具體規劃及建設將會盡快開展。

 

社會一直有聲音希望解決政府部門長期租借商業辦公大樓的問題,更好地為巿民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務及公共空間,有見及此,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提出在新城B區預留土地用於公共建築群。據統計,新城B區的議題共有365條意見,當中公共設施有100條,主要是認同B區興建政府綜合辦公大樓/政法大樓。

 

        目前,本澳多個政法機關均分散設置於各商業大廈,辦公空間嚴重不足,而且存有司法保密、安全考量等問題。基於政法機關設施的重要性及急切性,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建議在新城B區的東片區,即嘉樂庇大橋以東,優先建設各政法機關大樓,當中包括七個單位:終審法院、中級法院、初級法院、檢察院、廉政公署、審計署及警察總局。

 

工作小組將從規劃設計入手,從地理空間上一方面突顯政法機關的莊嚴性,營造政法機關的權威形象,體現特區政府重視維護政法機關尊嚴,一方面融合半島南岸濱海綠廊,營造親和力,同時配合文化旅遊設施,打造全新城巿形象和城市天際線。

 

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