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資訊網
移動版  |  純文字版  | 
字體調整: small normal big  | 
  

您在此: 主頁 >> 城規資料

 

新城規劃展覽冀增加公眾對城規認知 累計已錄得逾三萬六千人次入場參觀



        為提高居民對城巿規劃工作的認知、了解新城填海區總體規劃內容及編制構思方向,位於澳門科學館2號展廳的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展覽在去年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結束後,一直持續開放予公眾參觀,以達致城巿規劃宣傳教育的目的,至今已錄得超過36,000人次入場參觀,當中包括24間學校共57場參觀活動。展覽現正免費向公眾開放,場內設有模型、多媒體、圖片等,並可提供導賞服務,歡迎團體預約集體參觀。

 

  新城區總體規劃公眾諮詢已於去年第四季完成,在諮詢期內,工作小組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展覽,設主場區、新城A區、新城B區、新城CDE區、多媒體互動區、意見區共六個展區。除展板介紹外,現場還展出七個模型,包括一座澳路氹全區模型及六個新城各區規劃草案模型,透過模型,配合展板文字圖片,有助居民了解、認識規劃專業,場內也設有多媒體互動遊戲,讓居民親自動手參與規劃,為展覽加添互動性和趣味性。

 

  規劃草案展覽有助公眾了解城巿規劃內容、編制過程、相關專業知識等,讓居民對整個新城規劃,有全面而立體的認識,對新城區總體規劃方案及第三階段公眾諮詢也起著一定的宣傳教育作用。有見及此,展覽在諮詢期完結後至今一直持續開放,並考慮到新城規劃關係著澳門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工作小組特意與多間學校合作,安排專業導賞,期望加強青少年對新城區總體規劃,以至本澳城巿規劃的認知,從而培養他們對城巿規劃工作的關注及興趣,推廣城巿規劃的公眾參與。

 

  展覽現正免費向公眾開放,歡迎學校、團體預約集體參觀,另設有導賞服務,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757305,李小姐。

 

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

回到頂部
 回到頂部

最後修訂日期:2024/04/25